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全日制本科校内插班生及平台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79

学院各系室: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有效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贯彻以人为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原则,给学生以更大的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内插班生及平台内转专业实施细则(试行)》(沪工程教[2017]48号)的有关规定, 开展2018年校内插班生及平台内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基本条件

1、能认真遵守《学生手册》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品学兼优,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2、在籍在读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学生(按照艺术类招生办法录取 的学生除外)可在第二学期申请插班生转专业(跨平台转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可在第四学期申请专业平台内转专业;

3、已有转专业(转学)经历、或学校在招生时有明确限制以及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不得转专业的本科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4、各专业拟接受转专业名额及报名条件详见2017级全日制本科校内插班生转专业计划》及《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平台内转专业计划》(沪工程教2017〕112号),及学院可申报转出的插班生名额。

二、报名时间和程序

1、3月15日-3月26日:学生报名及咨询(请注意,本次报名及审核等程序,平台内转专业采用线上流程,插班生仍采用线下流程)。

3月15日-3月19日,由学院召开转专业宣传动员会,全面告知本院2016级学生及2017级学生。学生可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首页公告栏查询转专业计划,在学校官网教务处主页查询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校内插班生及平台内转专业实施办法”(网址:http://jwc.sues.edu.cn/ptnzzy/list.htm路径:学校官网-教务处-本科教育-转专业);

2016级申请平台内转专业学生提交网上转专业申请,同时填写纸质版申请表,于3月26日前送至各学院院办,网上申请系统开放日期为3月15日-3月25日;

2017级申请插班生转专业学生填写纸质版申请表,并根据拟转入专业基本接受条件提供证明材料(例如经学院审核盖章的成绩大卡等),于3月26日前交给学生当前所在学院。学院根据可申请转出的插班生名额确定报名名单后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并于3月30日前将报名名单(按模板)及报名材料汇总提交至教务处。

2、4月2日-4月20日:学院组织审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

学院按照《2017级全日制本科校内插班生转专业计划》、《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平台内转专业计划》和《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校内插班生及平台内转专业实施办法》,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开展考核工作、择优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其中,插班生接收名单按模板汇总提交至教务处。

3、4月23日-5月14日: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校内公示五天,提交学校审批、发文。教务处将转专业学生编入新的班级。

4、5月15日-5月18日:接收学院通知学生,并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内插班生及平台内转专业实施细则(试行)》办理相关手续。

5、5月30日-6月1日:接收学院做好新进学生的辅导员、导师的安排工作,指导学生选课和学习相关事宜。

三、本项工作将严格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投诉邮箱:jwyj@sues.edu.cn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18年3月15日

2018全日制本科生平台内转专业计划(最终)(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