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国创联合工会(服务上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和上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组建至今,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工会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组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把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落到实处。目前,共有工会会员一百二十余人。

我国《工会法》明文规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艺术、国创联合工会成立至今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且,工会不忘关心和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生活,促成“以老带新”、“大手牵小手”的良性循环,认真履行工会四项社会职能同时,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精神,倾听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做好代会的筹备、组织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会荣退仪式

为了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凝聚力,艺术、国创联合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和文体活动。在学院党委和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工会不仅认真组织会员进行政治学习,增强广大教职工大局意识,促进良好师德师风的建设;还组织了绘画、烹饪、插画、广播操比赛、射箭比赛、健步走、亲子游、摄影展赛、集体生日等有声有色的文体活动,其中不乏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并体现民族艺术特色的编织、皮艺、陶艺、书法、参观特展等大受好评的特色活动。这些活动一方面大大丰富了广大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巩固同事情、师生谊,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学院氛围。

此外,艺术、国创联合学院工会也积极投入,建设教职工满意的温馨、舒适的“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在做到“八有”(有固定场所、有制度、有统一标识、有队伍、有计划和总结、有活动、有记录、有成效)的基础上,让工会真正成为学院广大教职工有归属感的“家”,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继续引领全院教职工为投身教育事业、为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勇创佳绩。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国创联合工会射箭比赛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国创联合工会巧手皮艺活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国创联合工会“看上海”活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国创联合工会“看上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