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设计兴国,教育兴邦”上海设计创新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586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的支持下,成功举办“设计论道”系列活动之2020年“设计兴国,教育兴邦”上海设计创新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

7月23日下午1点半2020年“设计兴国,教育兴邦” 上海设计创新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通过网络进行线上直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为本次高级研修班开学致辞。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钟鸣、艺术设计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璐、参会专家在线参加开学典礼。

高瞩院长在致辞,强调设计学作为与审美、生产力直接相关的专业,在当下社会语境下,如何将新技术、新表现手法与设计学这门学科相结合,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学科属性,振兴我国工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是摆在各大设计高校及从业者面前的巨大挑战。

正是基于以上背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的支持下,举办“设计论道”系列活动之2020年“设计兴国,教育兴邦” 上海设计创新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希望各位听众能够通过本次高级研修班活动启发设计创新思维,真正所学到的设计学相关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研修班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产学研办公室总策划,以设计兴国,教育兴邦”作为主题,主要围绕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一流学科建设,分别邀请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以基于地域文化的设计创新为主题)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以Open is more:开放的设计与在线教育趋势为主题)苏州大学申绍杰教授(以竹建构·可持续设计A Conversion from Bamboo Tectonic to Sustainability为主题)、南京林业大学于娜教授(以人体工程学在家居产品设计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北京理工大学洪海副教授(以关于时间的视觉隐喻:24节气海报设计研究为主题)、南京林业大学施爱芹副教授(以主题景区的IP创意生成及旅游文创产品开发为主题)、江南大学李副教授(以智能时代下技术驱动的设计方法研究为主题),各位专家历时两天十余小时时间,各位本科、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奉上清凉舒爽的一场学术盛宴

各位专家在线结合当下国内外设计市场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设计实践经验,立足于我国高校设计教育现状,共同探讨国内外设计学前沿科技、最新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趋势,各位青年学子青椒教师未来的学术之路指明未来努力的方向

撰稿人: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