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服务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党支部赴文华村进行“四史”专题学习,揭牌成立设计创新工坊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82

2020722日,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的带领下,赴新浜镇文华村与新浜镇综合党委、新浜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华村党总支、上海羚跑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起进行“四史”专题学习,并揭牌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博士工作站设计创新工坊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设计创行创客工坊。会议由文华村党总支书记吴雪平主持,松江区新浜镇综合党委副书记徐萍、上海羚跑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铭钊参加了会议。

“四史”专题学习环节,新浜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杨盛叶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改革春风吹,农村面貌变》的专题党课。党课简要回顾了农村改革开放的开端与发展历程,并通过新浜农村产业的变化与农民在吃、穿、住、行等方面的变化,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所发生的变化,并翔实展现了新浜镇农村的民俗文化与传统。

党课学习之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与新浜镇综合党委副书记徐萍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博士工作站文华村设计创新工坊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文华村大学生设计创新创客工坊揭牌。

博士工作站设计创新工坊是受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资助而成立的设计创新研发中心,旨在通过设计创新助力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与快速发展。文华村设计创新工坊的设立旨在通过对乡村文化、环境、产业等资源的整合设计创新,引领乡村产业的转型升级与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文华村大学生设计创新创客工坊是受上海市教委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资助,旨在通过对乡村创新设计的实践,培养高水平的设计创新人才。


文华村博士工作站设计创新工坊与大学生创客工坊是我校设计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培养高水平设计创新人才的基地,是高瞩教授“设计富村”理念的又一次尝试与探索。

博士工作站党支部、文华村党总支和羚跑众创空间党支部还签署了校村企合作备忘录。会后,参观了松江区农村运动旧址,重温陈云同志所领导的松江区农村运动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