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不忘初心传承时代精神,牢记使命树立信念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一行走进《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465

717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参观了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国资委党委指导,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新民晚报社和东方国际集团合作的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暨《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深入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马建立,学院党委委员、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顾艺,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钟鸣、刘芹,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学院工会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讲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有大量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这次图片展,结合学习四史一定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创新设计的实际效果,为学院党委全体教师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我们将继续传承红色优秀基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不断努力奋斗。这样的探索与创新,对于大力弘扬、始终牢记我们党建立之初确立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展览以丰富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系统、全面地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同时,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历史教材。既重温了四史,又学习到了工业建筑改造,与企业党委交流互动,还体验了产业转型和轮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学习结束后,学院工会组织参观了巧克力博物馆,让老师们新的视角关注并感受跨界艺术带来的艺术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