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展览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587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展览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和平时科研训练基础上所进行的系统、综合的研究、训练活动,是本科阶段学习的最后总结、升华和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为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展览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展览领导小组

长:高瞩

副组长:许传宏、李光安、吕宁

二、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展览工作小组

长:陈忠强

副组长:顾艺、昭、

   组员:陈烈胜、李芃、鹤、惠、炜、慧、

         铁钟、沈洁、刘剑伟、岚、天、裘立行、刘小燕

三、2017届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时间表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2016-2017(2)学期第6周周五前

学院进行答辩预审,各系室提交答辩日程安排表及缓答辩(取消答辩资格)统计表

2016-2017(2)学期第6-8周周五前

学院组织论文查重检测

2016-2017(2)学期第8周周日前

各系室完成毕业设计布展工作

2016-2017(2)学期第9周周一

2017届毕业设计展开幕

2016-2017(2)学期第9周周三前

各系室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完成成绩评定和网上提交成绩,各专业推荐2名优秀毕业设计学生

2016-2017(2)学期第9周周五前

完成学院优秀毕业设计的评选推荐工作(共6位),并提交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院推荐清单及工作总结

2016-2017(2)学期第14周周五前

各系室提交第二次答辩学生名单及日程安排表

2016-2017(2)学期第16周周五前

各系室完成缓答辩学生的答辩工作 ,完成成绩评定和网上提交成绩。

2016-2017(2)学期第18周

学院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

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

  1. 首次上传时间:2016-2017(2)学期第6周周三(3月29日)—第7周周五(4月7日);

  2. 第二次上传时间:2016-2017(2)学期第8周周二(4月11日)—第8周周四(4月13日);

        3、检测流程与方法请请见附件2。

    五、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展览时间表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2016-2017(2)学期第5周周五前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毕业设计工作会议,成立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

2016-2017(2)学期第6周周三

毕业设计工作小组动员会议

2016-2017(2)学期第6周周五前

各系主任布置各系室毕业设计工作

2016-2017(2)学期第6周周五、周六

各系室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审核工作

2016-2017(2)学期第8周周二前

学生毕业设计作品整理阶段

2016-2017(2)学期第8周周四前

各系室完成毕业设计作品收集工作

2016-2017(2)学期第8周周日前

各系室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布展工作

2016-2017(2)学期第9周周一

2017届毕业设计展开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2017年3月28日

  

附件:

附件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

附件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要求及查重检测结果处理细则

附件3:艺术设计学院2017本科毕业设计展览工作安排表

  

  

  

附件1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

1.凡尚未完成学分累计大于10学分(不含第二课堂学分)者,不得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本学期修读课程学分不计入未完成学分)。

2学院严格执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结果处理细则(试行),请指导教师务必通知到学生。

3.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和规范要求可在艺术设计学院网站-下载专区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网页下载。


附件2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要求及查重检测结果处理细则

一、检测范围

全体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均需参加检测,并严格执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结果处理细则(试行)。

二、检测软件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登陆网址:http://sues.check.cnki.net/http://check.cnki.net/pmlc/,或可从学校教务处网站首页的教学平台栏中快速链接。

三、检测时间

学校设定每位学生的检测权限原则上是一次,请学生务必在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再提交检测。首次检测未通过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方可进行第二次检测(两次上传时间间隔不能小于3天)。学院按第二次检测结果进行相应处理,并报教务处备案。

四、检测流程和方法

教师和学生可在任一网络下登陆系统。学院管理员须在校园网环境下登陆系统。登陆系统后,根据自己角色选择入口登陆(教师/学生入口,管理部门入口)。

1. 学生: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由各学院自行设定并通知学生。学生登陆系统后,请及时修改密码。提交论文时需选择指导教师(如有2位指导教师共同指导,只能选择一位教师),并填写篇名、关键词,(创新点、中英文摘要可填“无”),上传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学号-姓名”,论文检测后通知指导教师查看检测结果。具体使用方法可在系统中下载。

2. 指导教师: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统一设置为工号。教师登陆系统后,请及时修改密码。指导教师可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点击选择“通过”、“不通过,建议修改”、“不通过”中的一个选项,并可给出评语。具体使用方法可在系统中下载。

4、查重检测结果处理细则(试行)

毕业设计(论文)总文字复制比≤30%,可直接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答辩工作。

30%<毕业设计(论文)总文字复制比≤50%,毕业设计(论文)需进行修改,修改后,由指导教师审核认可后方可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50%<毕业设计(论文)总文字复制比≤70%,要求毕业设计(论文)缓答辩。

毕业设计(论文)总文字复制比>70%,取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毕业设计(论文)总文字复制比<20%,方可推荐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附件3

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展览工作安排表

工作内容

负责人

开幕式主持人

高瞩

展览总协调

顾艺

展览设计

姚惠(视觉设计)、朱炜(空间设计)

展览议程等相关安排

程昭、陈忠强

展览影像、摄像等相关工作

朱翔

各系室布展工作

陈烈胜、李芃、陈忠强、金鹤、姚惠、朱炜、康慧、铁钟、沈洁、刘剑伟、陈岚、杭天

开幕式学生工作

吕宁、裘立行

前言

陈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