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7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刘剑伟带领支部党员以政道与政体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领悟与解读的视角,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刘剑伟老师分别从政道思维与政体思维、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道”与“术”的辩证统一关系、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启发及感悟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讲到,以理想信念为目标,现实情况为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参照,处理好传承与变革之间的关系,探索改革发展的道路。

随后,支部党员就“四史”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四史”学习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更加清晰与深刻。一方面大家在这次学习中收获到了以往忽略的重要信息,更新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大家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四者是有机统一、相互联系的。

最后大家一致表态:以“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为事业目标,坚守共产党人与为人师表的初心,把握我校三大战略发展机遇,勇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现代化的实现作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