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举行建党99周年“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1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举行“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办主任高锡文、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全体中心组成员、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出席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李江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深入挖掘、内容丰富的历史资源,融入党史、新中国史的内容,在历史与现实的穿越中追寻初心,在思想与情感的共鸣中强化使命担当。李江书记在党课上有感而发,从开罗宣言讲到雅尔塔会议,从中国共产党建初心到当下夺取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脱贫。他谈到“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统结合在一起。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不断努力奋斗。

学习会邀请了上海关工委讲师团、新四军浙东浙南宣讲团、松江老兵讲师团成员谢鲁淮老师为党员师生们带来了《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谢老师本人当过十年坦克兵,父辈都是老兵,他以爱人、亲人及自身亲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共产党员的故事。在一幅幅历史照片的带领下,在一组组真实数据的参照下,谢老师气沉丹田、缓缓道来,他始终站立着脱稿演讲,内容层次分明、字正腔圆、激情澎湃。谢老师在党课上语重心长的对党员们说:“作为一个老兵,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是中青年这代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建国100年后以及未来的中国要看你们培养的学生努力奋斗,我作为一个老兵希望你们能继续无私奉献,为祖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栋梁!”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联组学习,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为科学社会主义新发展做出更大历史贡献,增强了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努力奉献最后,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的提议下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