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界”2020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本硕线上毕业设计作品展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830

  

2020年5月19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本硕线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十见网·和作营线上毕业设计展厅www.shijianpro.com/Task/bshome.html拉开帷幕。本次毕业设计展以“创界”为主题,旨在体现当代年轻设计师敢想敢为,不受传统思维方式禁锢,勇于挑战经典,发散思维去创造的创新精神创意世界,创意无限。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为此次线上毕业展发表致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计专业从成立到如今,已走过40多个年头。近年来,设计学学科发展日趋成熟和完善,设计创作和学术研究不断探索。设计专业作为一门多领域交叉融合的学科,对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以及问题分析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只有通过不断地思考和实践才能较快地熟知和掌握未知的事物。同时,设计思维是设计创作的核心部分,作为一种创造性的活动,只有思维开阔,时刻保持敏感与好奇,才能更多地捕捉设计灵感,进行更有价值的设计创作。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倡导设计立足时代、服务社会的理念,贯彻OBE教育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设计推动社会发展,秉承“艺工并举、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培养复合型设计应用人才。经过诸多年的设计实践,专业学科取得了瞩目的进步。我相信,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之路与学术研究之路将在一代代师生的探索和争鸣中不断地完善与前进。


十见网·和作营「线上毕业设计展厅」展览情况


此次线上毕业展共展示了303件作品。分别是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摄影六个本科专业的206件作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硕士的产品造型艺术与应用实践、视觉传达设计、会展与空间环境设计、数媒与影像数字化、时尚艺术设计五个研究方向的97件作品。

本科部分毕业设计作品介绍

作品名称:消费级无人机模块化设计

作者:姜芸昊

作品名称:小型勘探机器人概念设计

作者:林海伟

 作品名称:龙门石窟文创灯具设计

作者:徐艺珍

  作品名称:游戏概念设计

作者:邱子华

 作品名称:Nike Air Jordan 展示设计

作者:林育孝

作品名称:cindysherman摄影回顾展

作者:徐梓卉

作品名称:糕点包装设计

作者:钱剑锋

作品名称:《相亲》

作者:黄昊杰


研究生部分毕业设计作品介绍

作品名称:现磨咖啡机

作者:安超

作品名称:礼可持续红包设计

作者:程祎

作品名称:枣庄市张庄村人居开放空间设计

作者:张世尧

 作品名称:儿童绘本电子读物《拥抱》中骨骼动画技术的设计与运用

作者:谢云飞

作品名称:戏韵·梦浮生

作者:符铃淦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和肯定。袁书记说:艺术设计学院的本硕毕业生在战“疫”期间,依旧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业与就业。教师们孜孜不倦、不辞辛劳以多种远程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在学业、就业和精神上给予学生充分的指导,以帮助学生们顺利毕业。艺术设计学院通过信息数字化手段完成线上毕业设计展,这也是创新设计思维理念的转变。艺术设计学院会秉承求新求变的思想,在实践中与时俱进,在探索中不断创新。

十见网·和作营平台官方网址:www.shijianp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