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线上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03

2020518日至22日,我院2020届本科线上毕业答辩工作有序开展,圆满结束。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毕业答辩的严谨和规范,学院对毕业设计作品线上展、毕业资格审核、毕业答辩、毕业材料归档等具体工作召开会议进行商议和部署。成立了以实验室教师为主的技术保障小组解决线上答辩的技术和设备问题,学院统一为学生解决毕业材料打印和归档工作的难题。

艺术与科技专业第1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产品设计专业第2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人才培养目标达到的关键环节。本次答辩,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答辩小组全程记录、程序规范,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了评判此次毕业答辩以“教师到校,学生居家”的形式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线上答辩。院党政领导、教学答辩委员会成员、专任教师、实验室教师等80余人参与了此次答辩。全院7个专业292名毕业生,分14个答辩小组。答辩流程严格按照学校毕业生管理规范要求执行。首先是学生进行10-15分钟的答辩陈述。其次是答辩教师提问和学生现场回答。

艺术与科技专业第1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产品设计专业第4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第1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工业设计专业线上毕业答辩

答辩现场,学生们着装正式,自信满满地向答辩老师们陈述自己的设计作品和论文主要内容及设计思路,在提问环节,各组答辩教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掌握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设计创新性与应用性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能力进行考核,并对学生们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为学生能更好地完善毕业设计,教师重点就毕业设计和设计说明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对学生毕业成绩进行审核。

艺术与科技专业第2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产品设计专业第3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第1答辩小组线上毕业答辩

产品设计专业评审教师讨论会

本次答辩聘请的校外专家王如仪教授与祁和亮教授都表示,摄影专业的毕业设计本来需要学生在16周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进行创作、修改和再创作,疫情期间学生无法外出取景。好在系里前期对毕业进度和质量的把控到位,降低了疫情对毕业创作的影响。部分同学还通过更改选题的方式,结合疫情进行创作,也反映了我们的学生关心时事、心系祖国积极向上的情怀。

祁和亮教授和王如仪教授参加摄影专业线上毕业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