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学“四史”迎“两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415

5月22日下午1:00,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线上线下收听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并通过线上座谈会的形式学习“两会”最新精神、热议“两会”热点问题,学院党委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讲到,观看了两会开幕式,听了总理报告内心激动而自豪!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祖国的两会能顺利召开,这足以见证我们党的引领和祖国防疫力量的强大。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所有参与抗疫的人员致敬!报告提到就业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作为高校推进大学生就业的责任义不容辞。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全员动员,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进度到位。以“五到位”工作措施发力实施,推进学生就业!

与会的班子成员进行轮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说,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国又如何完善自身公共卫生体系、如何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作贡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疫情“黑天鹅”,中国的对外政策也备受瞩目。这些两会要回应的问题,无不体现出我们中国的大国担当和风范,体现出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所以两会的召开,特别期待,特别关心,特别自豪!

学院党委副书记、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吴亚生说,特殊时期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振奋人心,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工程大师生定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同时承担着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增强学生就业信心、扩展学生就业平台。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说到,开幕式上,全体参会人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表示了祖国对所有在抗击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尊重和哀悼,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繁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觉到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大学生就业以及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说,“两会”传递了时代的“最强音”,让扬帆起航、圆梦中华的信心,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豪情,在中华大地上升腾和奔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我们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实干的原动力,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思政紧密融合发展,让主题教育“收官”绝不“收兵”。

学院党委委员、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讲到,2020年中国“两会时间”今天正式开启,特殊时期召开的中国两会备受世界瞩目,国际社会普遍关注两会,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国际社会普遍关心,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如何确保实现目标,在人类减贫和发展史上写下新篇章。

院党委委员、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顾艺说,今天心情激动的观看了两会的开幕式,感想颇多。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世界各国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我国在短时间了取得了集体抗疫的重大阶段性胜利,更让我们意识到中国文化与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才换来的阶段性的胜利。期间涌现了“李文良、夏思思”等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与感人事迹,他们那种“弃小家,保大家”的无私精神值得世人尊重。展望将来,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在自己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也要留下无悔的印记。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钟鸣谈到,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艰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等措施,努力实现脱贫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复工复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稳步推进,让自己深刻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此一“疫”,愈挫愈勇,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会更加坚定。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芹谈到,特殊时期,更显特殊力量,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目标坚定、政策有力、针对性强、可持续性强,有利于稳定和扩大就业,有利于保障民生。在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民勤劳智慧,我们的一定能攻克难关,实现目标!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徐蓉蓉谈到,观看了两会开幕式,从这次会议的视频模式、缩短会期、压减议程、精简记者人数等方面体现了科学的态度和精神,注定是一场载入史册、让人铭记的两会。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这“永恒的一分钟”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再一次显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认识到我们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与会党支部书记纷纷畅谈感想,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我们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干事创业中奋力创造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奇迹。

学生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动态,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关注国家发展大势,用专业所长发现问题并全身心地去投入,同时用我们的活力和敏捷的思维去解决问题,与时代和人民同频共振,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奏响多彩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