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到位”“五措施”抓牢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院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67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精神,抓牢抓实学院今年就业工作的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进度到位,更好地抢抓学院就业进度, 510日(周日 )1300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全院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袁蓉、院长高瞩以及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副系主任、全体辅导员于艺术楼510室出席主会场会议,全体本科生毕设导师、全体研究生导师于腾讯会议出席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江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袁蓉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就业签约的目标任务。她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和民生。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不只是分管领导和就业部门的事,而是党政一把手工程,要将就业工作的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她要求,一要重视责任,转变意识,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抓细抓实,结果导向,排摸情况分类解决。三要加强“盯关跟”,关心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就业情况等。

高瞩院长强调,必须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摆在突出位置。各的就业工作措施不能笼而统之,要结合专业和学生实际,要突出三分之一仍无意向单位的毕业生作为重点难点,逐步缩小包围圈,不能以会议贯彻落实会议要专人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全体教师对就业工作务必认识到“三个一”,一是就业是学校、学院、各系室存在的生命线,也体现了社会形象;二是就业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专业建设的闭环体系,强化专业建设的责任体系和建设;三是全院一盘棋,打好就业战役,战斗正酣,各位系主任各位导师要拿数据说话。

党委副书记刘江作了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分析了疫情下学院就业工作的形势和问题,通报了基本情况和进度,研究介绍了5月份的就业工作再发动再发力的举措和办法,号召坚决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副院长李光安介绍了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各系室副主任分别交流了各系各专业的就业工作情况、工作难点以及具体的推进措施。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为了抓牢抓实今年就业工作“五到位”,提出并开展了“五项举措”:

一是学院高度重视,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亲自抓就业,定期召开党委会和全院就业专题推进视频会议,将“系主任就业责任纳入年度考评体系”并签订责任状;严格实施就业“周报”制度和“双导师”就业制度。

二是创新就业载体,积极畅通市场渠道。班子成员带头带队走出校门拓展就业渠道,先后赴东方航空设计有限公司、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等争取就业岗位;定期筛选智联招聘、51job等社会知名招聘平台的设计类岗位,发动校友企业,开展云招聘和云就业等信息共5期,拓展就业岗位400余个。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协同推进就业进度。公布各系、各导师、各辅导员就业排行表,张贴“就业挂图作战一览表”,正副系主任和教学团队组成小组分头抓导师,导师包干抓毕业生,书记院长启动对导师的“约谈”提醒制度。

四是加强毕业生教育和服务,缓解就业堵点。开展就业云指导、未就业党员组织生活、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课补习班等,疏导“高预期”就业、“慢就业”盲点;开通“你在家、我代办”一站式服务,缓解毕业生因四联单和求职证件在校、意向签约单位接洽困难等制约签约因素。

五是发力“盯关跟”,提高“有效率”。辅导员不折不扣“盯关跟”,“点对点”抓进度、精准倒排就业进度和意向,实施“一系一策”、“一生一策”的就业方案,加快推进摄影系、市校两级优秀毕业生、党员毕业生、班团干部等关键少数的率先就业520日率先实现全部就业,提高就业信息的利用率、推荐的精准度和签约的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