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拉开“四史”学习教育序幕共建“伟大工程”党课体系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79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2020年5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辅导员等参与学习。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指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结合“伟大工程”党课课程体系,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辅导员对学习“四史”展开交流。

党委委员高瞩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委委员吴亚生谈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四史”学习教育要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内容形式,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灵活运用各种载体方法,做到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视传与媒体设计系副系主任陈红艳说道,学习“四史”才能更好地了解我们党创立近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以及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以史鉴今,才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做出表率。

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康慧指出,教师党员首先要能够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要在自身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的党性,永远保持忠于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教导学生学习中国优秀灿烂的传统历史和文化,不忘感恩,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做贡献。

辅导员臧文娟交流中说道,当代青年学生正处于我们国家最好的时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高校开展“四史”教育,可以很好的引导学生更好地把握现在中国发展的大势,自觉地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贯通起来,实现个人成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