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十四五” 助推三大战略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一行拜访潘基文的书法老师周斌教授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23

为更好地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发展布局和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发展三大战略工作,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一行拜访了书法大师潘基文的老师——周斌教授周教授创建的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搭建了中国书法与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动着中国书法文化的公共外交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讲到,中国正在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未来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可能代表中国,成为公共外交领域中的角色。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积极推进文化创意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周斌教授独特的文化教学理念和方法,在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研究的学术积累,与学院国际化、学科交叉和产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十分契合。

在交流中,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和周斌教授分别就塔建国际平台、学科的发展方向、文化产业与国际传播等所需突破的瓶颈、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深入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东方卫视报道《潘基文看望中国书法老师》

周斌,1964年11月生于上海,文学博士,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书法文献学、心理学出站博士后,1990年起在华东师范大学任教,2006年被聘为教授,先后在美术学系、传播学系担任博士生导师,现为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2011年-2012年被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往纽约大学从事书法跨文化心理访问研究,期间在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国等重要机构讲学,教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中国书法。日前,他成立了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研究所位于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