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平龙老师参加“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49

4月8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平龙老师参加了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解放日报社共同主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等联合承办的以 “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为主题的艺术展览在中华艺术宫亮相。


艺术设计学院平龙老师参加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彰显了工程大人面对突发和汹涌的疫情危机,我们每一个人,都听见了党和人民的召唤,听见了责任和使命的召唤,听见了真爱和真情的召唤。本次主题展览主要为回顾共同度过的这一段不平凡的日子,感受共同扛过的这一场不寻常的考验,总结这一个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抗疫成果。


本次展览是全国及上海在全面复工复产后的首个以“抗疫”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展览分5个部分的主展和1个摄影作品附展、1个漫画作品附展。主展5个部分中,《临危出征》《鏖战江汉》《坚强后盾》以时间为主线,展示战“疫”的各阶段各进程;《守望相助》《人间真情》以空间为中心,展现战“疫”的各块面各场景;附展《难忘瞬间》以“瞬间”为关键词,用摄影作品定格战“疫”过程中稍纵即逝的感人画面。正如主题展后记所写:“值此我国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时,我们谨以此展,向舍身取义的勇士致敬,向众志成城的人民致敬,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抗疫工作的志愿者及国际友人致敬。疫情还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战‘疫’仍在进行,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


据悉,在“召唤”这一共同主题下,上海文化系统和医疗系统单位深入自身的工作领域,调动资源、收集素材,将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书法、雕塑、装置、诗歌、影像等不同文艺形式有机融合起来,从不同角度进行创作诠释。展览共展出800余件作品,其中美术作品250余件,摄影作品480余幅,民间艺术、雕塑、装置等形式的艺术作品70余件/组。所有作品均为原创新作,其中80%以上是第一次向公众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