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开展 “学长带你看专业”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05

4月6日7:30-8:30,艺术设计学院的近百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一场“学长带你看专业”的远程专业交流讲座。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有经验的学姐传授专业“秘笈”,鼓励在疫情之下的同学们能够积极的参与学科竞赛,并带领同学们创作出有创意的作品。

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二学姐孙若愚主讲,由于其在去年的大广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拥有比较丰富独到的参赛经验。她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充分利用在线教育平台的优势,以PPT展示、视频播放、语音讲解等方式,分享创作思路与经验教训。从头脑风暴的发散思维展开,通过一个圆如何发散思维进行创作为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大家以多层次信息发散来开发新思维的方法,进而创作出别出心裁的作品。


在实践层面,讲座内容结合了2019年第十一届大广赛命题,以薇婷品牌为例,示范如何分析命题,提取关键词,进而绘制头脑风暴的思维导图,并解析思维导图中每个创意点对应作品的呈现方式,来拓展思维,放飞想象力,挣脱固有的思维羁绊,创设出多样化丰富性作品。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听众反应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之感。在此基础上,针对今年第十二届大广赛命题,她还简单示范了娃哈哈品牌命题的头脑风暴法运用,分析国内外优秀创意作品,给想要参加今年大广赛的同学以启发,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此次讲座,学姐为初涉学科竞赛的学生们指点迷津,激发创作热情。以培养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学生们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