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团区委吕明远书记一行来访

作者:章婷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6

20231116日,松江团区委书记吕明远、副书记孙天骐、区青企协秘书长陈悦一行来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书记李云先、院长高瞩、副院长徐江华会见了来访客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英才章婷老师也参与接待活动。



李云先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基于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建设,认真部署、严格要求,加强美育工作,牢固把握思政铸魂育人这一根本任务,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形成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打造服务现代、面向未来的全新设计学学科,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思考,在思考中前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好设计学专业教育。



院长高瞩对我艺术楼一楼大厅的科研成果及优秀作品展示区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吕书记肯定了我院作为上海市艺术设计人才重点培养点应具有的长远规划与发展方向,并对学院已取得的相关学术与设计成果予以祝贺。

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对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紧紧把握G60科创走廊发展的良好机遇,面向企业实际需求,聚焦具体问题,充分发挥“艺工并举、产教融合”与企业开展合作模式。

吕明远书记表示,把握松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平台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强校企联动,深入开展交流对接,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参观产业学院“时尚消费品设计协同创新中心”、“高端航空紧缺人才工作室”,副院长徐江华对工作室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章婷老师带领区团委领导一行参观了艺工坊陶瓷工作室,并对陶瓷工作室的不同手工实践制作分别做了专业的讲解,表明工作室始终将学科特色优势贯穿于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合作的全过程。



专家团队观看了本专业学生的陶瓷实践,深入了解了陶瓷制作的过程与陶瓷不同阶段的样貌形态等,专家对老师和学生的工作表示了赞许,同时也期待着本专业学生能有更好的学术实践成果。



此次来访促进了松江区团委和艺术学院的交流,为未来推动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松江区团委的助力下,我学院奖实现更多校企双方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