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工科”教育背景下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与实训中心对《制造技术基础实习》课程进行教学研讨交流

作者:陈璐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10



1231日中午12:30在实训中心1438会议室艺术设计学院与实训中心相关教师就信息技术时代下设计学专业技术需求变化下,从交叉学科视角对《制造技术基础实习》课程教学改革和设计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展开热烈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芹携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芃教授、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康慧老师、环境设计系陈璐老师,与实训中心教学副院长吴训成教授,实训中心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开展了课程教学研讨

实训中心吴院长介绍了现阶段实训中心基本情况以及从事的相关科研和实践工作。刘芹副院长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科背景下,介绍了工业设计、视觉与媒体、环境设计、摄影等专业对金工与电工技术的基本需求。各专业教师代表对本专业技术要求展开了详细说明并与实训中心教师代表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和考核要求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研讨商议后,两部门教师代表对《制造技术基础实习》课程教学改革达成共识。在教学目标上要紧跟进新时代设计学专业需求下,提高设计学专业学生在金工、电工等基础技术能力上的认知和应用。在教学方法上尝试采用案例教学法解决设计学应用能力的实际问题。会议商议下一次交流会将对案例教学法展开更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