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美育教育成果汇报暨2020年迎新联欢会

作者:孟远航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83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以“三圈三全十育人”为中心,“打造大思政”格局,聚焦建好“艺工书院”、辅导员“美育工作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29日在志宏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育教育成果汇报暨2020年迎新联欢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与全体师生一同欣赏了本次精彩晚会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保持奋进姿态。学院白日梦想家乐队带来歌曲《Ihatemyselfforlovingyou》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联欢会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致辞,首先他感谢了本次演出的所有演职及幕后人员到场观众,他表示艺术学院团学联要紧跟学院及学校发展战略,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结合学院美育工作室、艺工书院思政品牌建设,以美育人。他强调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有着艺术类大学生和一般普通大学生的双重特点,学院团学联要积极结合这两个特点,将团结引领带动学院青年和营造学院学生良好的氛围作为主责主业,团学联要做学生工作的排头兵,了解学生动向,知道学生需求,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服务于学生,做好榜样,发挥榜样作用。最后他对艺术设计学院新的一年做了美好祝愿期望,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艺术学院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院看齐市属一流艺术设计院校而努力奋斗。随后为艺术设计学院团学联主席团颁发了聘书。

联欢会上,歌曲《love is over》唱出了柔情唱进了人们心里。无论是陈氏太极拳还是街舞表演《不如跳舞》,都让同学们大饱眼福,不禁跟着节拍晃动起来,掌声和欢呼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联欢会推进第三篇章为青春告白祖国歌曲《你一定要幸福》动听的歌喉和优美的旋律让人沉醉其中。

为了给祖国70周年的献礼,2019级新生给同学们带来了情景短剧《辉煌走过70年》,以男主角在博物馆的奇妙经历为大家展现了开国大典、雷锋精神原子弹爆炸、港澳回归、08年北京奥运会22年冬奥会等令国人无比激动自豪的时刻同时演员们幽默风趣的台词也赢得了阵阵笑声。

晚会的最后一首大合唱《走向复兴》落下帷幕。歌曲表达出中国人在新的时期面向未来,不怕艰苦,走向民族复兴的一种信念。歌曲中“走向复兴,创造辉煌”这句,因为中国人民向往明天,振兴中华是我们的理想。为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同学们用这首激动人心的歌献给祖国,表达了艺设学子愿意接过祖辈的旗帜为了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的愿望。

本次晚会展现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的风貌,也是对学院一年来美育工作的总结汇报,持续做好“艺术教育、国学美育、实践育人与学院学生工作深度融合

让未来的憧憬似拂晓,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