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说明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38


1211日下午2:00,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在艺术设计学院A415教工小家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2019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重大项目主持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王强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艺术学院高瞩院长出席会议,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指导说明会上,王强教授主要针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重点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重点领域做出合理预测。同时王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课题的选题、研究现状评述、研究主要内容、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与手段、重点和难点、主要观念和创新之处、相关成果、参考文献、条件与保证、研究人员结构、经费共计十一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书的写作格式及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分析讲解。最后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申请课题的经验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始终保持对专业研究的钻研精神,守望自己的价值,认真面对每一次申报书的写作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定能在专业领域取得最后的成功。

指导说明会结束后,各位青年教师针对自身研究领域结合王教授讲座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王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相关问题一一做出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艺术设计学院高瞩院长鼓励各位青年教师以王教授本次讲座作为契机,提前做好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为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2020年科研道路上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