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朱瑞华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70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提高我校师生在突发情况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变能力,20191125日我院于摄影实验室、暗房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前,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针对学生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做好部署和分工,以确保演练顺利进行。16:30分左右,警报声响起,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立即通知各个处于教学工作中实验室师生立即疏散,疏散引导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根据疏散方案,引导暗房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艺术楼前广场的安全地带,耗时35秒,随后老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30多名演习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袁蓉老师对此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应该值得注意的问题,并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学院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