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平台举行“学高为师、立德树人”MFA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蔡麒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32


  

1125日,“学高为师、立德树人”MFA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师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开班。此次培训会自1125日至27日。主要分为专家主题发言、MFA研究生导师分组学习和讨论、MFA研究生导师交流会三大部分。MFA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开班仪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李光安副院长主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李路副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袁蓉书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平台主席、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李路副处长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高瞩院长共同为2019年新聘任的MFA研究生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对各位兼职导师长期以来为我校MFA研究生培养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信群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正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江滨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炜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来自设计学领域兄弟院校的四位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设计学学科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MFA课程设置,研究生导师管理等经验。并强调研究生导师科研育人的重要性,研究生是在各类研究性项目中孵化培养的,针对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育也提出了各类具有实践操作性的方法与建议,为我校MFA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