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弹性坐班及上报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92


各院(部、中心):

为着力落实团队考勤制度、坐班答疑制度和校内自习辅导制度,请各院(部、中心)继续做好本学期的团队考勤,并做好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安排上报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校将于20169128:30-9194:00对“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考勤”系统进行开放。

二、各教学团队将本学期的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安排上传至“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考勤”系统。为防止格式错误,可参考“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考勤”系统中“答疑安排导入摸版下载”与“自习安排导入模板下载”。

三、“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考勤”系统登录需使用IE8浏览器。

四、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信息需以团队为单位从团队负责人账号上传。

五、坐班答疑与自习辅导本学期填报时间段为“2016912-20161231日”。

六、自习辅导填报信息如下:1、在工作日的16:30-21:00(3小时为一个晚上)自习时间段辅导本科学生,辅导内容可以是补充答疑、指导本科生创新、本科生学业指导等。2、“本学期辅导的总时数(小时)”如为预安排的,请填预安排时数。规定为教授、副教授每学期校内自习辅导时间不少于10个晚上;讲师不少于15个晚上,助教不少于20个晚上。校内自习辅导制度不与坐班答疑制度重复计算时间。

七、坐班答疑填报信息如下:1、答疑是教师为本科生课程学习进行辅导答疑,可以安排在工作日8:00-21:00的任意时间段,但不得与自习辅导时间重复.2、“本学期答疑的总时数(小时)”按16周累计计算,如为预安排的,请填预安排时数。教授、副教授平均每周不少于8小时,讲师不少于16小时,助教不少于32小时。

八、各单位和团队负责人对填报信息做好审核工作。坐班答疑、自习辅导、上课三者时间安排上不可冲突。安排答疑也要合理考虑教师就餐等时间。另外,各院(部)要按照学校规定切实做好弹性坐班相关工作,即在工作日内(上午8:00-晚上21:00)除了因教学、科研等需要并按规定程序经学院(或团队带头人)批准的外出外,均需到校工作。

联系人:唐丽静

电话:67791346

教务处

2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