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进博会参观学习

作者:孟远航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23

1115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集体前往进博会延展参观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要以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合作、创新、共享的工作过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胸怀热血,拼搏向上,砥砺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赴进博会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了我们中国设立的展馆。中国馆位于整座国家馆的东北角,面积为1472平方米。展区内共分八个部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等。参观后,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时刻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深入贯彻全球价值,构建代表人类先进世界观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更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核心。

  


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进博会实习学生

  

语言、文化、视察——“一馆天下”的背后,是工作人员们的不舍昼夜。艺术设计学院进博会临时党支部在今年六月份成立。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实习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讲话精神,坚守自己的初心,践行自己的使命,在进博会筹备过程中,立足岗位要求,服务国家战略,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倪中天、徐凯艳、袁茹琪、吕洁纯、沈宇东五位同学是第二届进博会的实习生。身为进博会核心区域的工作人员,从五月份开始,便负责进博会的筹备与准备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与汗水,经历了很多的苦难与艰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自己的力量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馆中国馆展示

  

“新时代,共享未来”,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贡献的澎湃动力,使我们每一位党员感受到了国家发展奔腾向前的势头。守初心,担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在新时代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