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进博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陈红艳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88

2019年11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艺术楼A406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进博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支部书记陈红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内容。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新的重大进展,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和宏阔的战略视野,阐释了这一重要议题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等,是理解和把握《决定》精神的根本指导。

在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后,老师们纷纷发表感悟,认为作为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迅速进行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绘就“中国之治”未来发展的蓝图,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我们的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认为作为大学老师,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9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学一致用,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讲话精神后,党员教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越办越好的进博会不仅能更好促进贸易平衡,也将转化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在上海家门口的进博会一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中国与世界开启新局面!认为习近平主席辨历史大势、说人间正道,提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开放举措,进一步降低关税、增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教育医疗等领域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加快出台外商投资法规、增设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这是向全世界发出的坚定开放合作信心、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的宣言,展现了中国更加开放的世界情怀,必将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注入强大正能量。认为各国应该加强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术交流合作,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为了更好运用知识的创造以造福人类,我们应该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而不是搞知识封锁,制造甚至扩大科技鸿沟。认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倡议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身体力行地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进博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力争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