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走访界龙实业集团

作者:藏文娟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97


    9月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副院长刘珂艳、党总支副书记吕宁、学院合作教育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等一行实地走访了学院产学合作教育星级单位——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界龙集团副总裁任端正和艺术设计总监庄建民的热情接待。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艺术设计学院2004年7月建立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单位,自从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一直为学院学生提供合作教育和就业岗位。高瞩院长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双方可以在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并围绕包装行业热点问题共同探讨了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的选题方向,指出可以通过推荐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对口的优秀研究生真正参与到界龙实业集团研发项目、联合申报专利、开展包装文化学术性研究等多元化形式全面深度合作,助力发展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艺工结合的特色。

    界龙实业集团副总裁任端正表示热烈欢迎艺术设计学院新的党政领导莅临指导,他讲述了界龙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现代产品包装业的文化与热点问题,提出了产品包装产业化的概论。界龙实业集团艺术设计总监庄建民表示感谢学院为界龙集团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他指出在公司工作的艺术设计学院2005届校友赵晶磊和2006届校友韩文丽已成为企业设计部门的骨干,并表示企业愿意为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发展和协同培养艺术设计人才等方面尽力。

  在走访过程中,高瞩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意设计平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以及工作坊,双方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为上海包装设计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1973年投资1000元创办小印刷厂,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8家子公司、3000多名员工、总资产20多亿元的集团企业公司主业包装印刷业发展迅速,实力雄厚,目前在印刷行业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