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赴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国际产学合作交流项目

作者:谢天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42

           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赴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国际产学合作交流项目

 

201681日至815日,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教授带队,以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为主的一行12人赴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暑期国际产学合作交流项目。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抵达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卡莱尔校区,受到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国际交流处与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坎布里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各类实验室与教学生活设施,并选派了以系主任(Steve Ogden为首的五名教授担任本次培训的课程。



本次交流活动的课程设置宗旨是通过不同的艺术学教育理念和多维的创意构思角度来进一步提高艺术类研究生及本科生的专业学习能力。重点开设了创意设计素描、图形创意设计、摄影拍摄与后期、影片制作、艺术作品欣赏等课程。任课教师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能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学生去图书馆、实验室与大自然中收集创意素材,因势利导,使学生的创意制作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并由中英双方教师与学生共同合作完成了6平方米大的艺术作品,英方教师对学生创作的作品给于高度评价。课程间期还参加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参观了Glasgow(格拉斯哥)Kelvin Museunm of Art(凯尔文哥罗维艺术馆)、格拉斯哥现代美术馆和伦敦的大英博物馆、National gallery(国家画廊)、剑桥大学等人文艺术圣地,亲身感受大师的作品和名校的氛围。通过中英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们圆满完成了在英国坎布里亚大学的学习交流课程,举办了汇报展,并全部获得由英国坎布里亚大学颁发的学习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访学交流,每位学生均学有所获,跨文化交流中对英国的教育方法、社会制度、人文环境、文化价值观等都有自己的感悟与思考,特别是英方教师开放、亲切、富有启发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通过交流学习,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技能及专业学习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在英学习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刻苦学习的精神给英方教师留下很好印象。


20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