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寻访陈子龙纪念馆

作者:发布部门:人员机构浏览次数:538

说明:http://news.sues.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70/6a/a553ecec43949e7513c9ff4a4e99/5a25c254-feec-40ab-91a3-4b13e35f07d6.jpg

正值端午时节,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松江广富林遗址寻访明末文学家、抗清志士陈子龙纪念馆。

陈子龙是明末清初最杰出的三大诗人之一,也是明清两代最杰出诗人之一。明崇祯十年进士。清兵南下,陈子龙在松江起兵抗清,曾作《五日》(选一),咏端午情境,述报国之志。事败,又结义兵,事泄被捕,在解送南京途中,投水自尽。陈子龙的英勇事迹是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的鲜明体现,他的战斗事迹更是扬名后世。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也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切身的走访让每位同学真正了解先辈的精神与民族气节,同时也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和中华民族先辈非凡的精神品质。每位同志也更加明确了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