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四年制艺术类本科 艺术学学士

作者:发布部门: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969


专业特点:

本专业结合摄影行业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为目标以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与应用实践能力兼备,能够从事图片摄影、影视摄影、摄影艺术创作、摄影教育与研究等相关工作,毕业后能够在同行业中具有独立完成项目的能力。同时,依托与日本九州产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加强学生国际化视野与思维的培养。结合课程中的劳动实践环节培养具有发扬崇尚劳动、无私奉献的精神的应用型摄影艺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摄影史、影像艺术基础、摄影画面研究、摄影基础实验一、广告摄影实验、数码摄影基础实验、视听语言解析、肖像摄影基础实验、摄影艺术概论、平面软件设计ID、非线性编辑软件应用、数码摄影创作实验、广告摄影创意设计实验、摄影新媒体传播、摄影基础实验二、色彩影像暗房工艺实验、电视摄制、广告摄影基础实验、大画幅摄影实验、广告摄影创作实验、图片后期制作实验、肖像摄影创作实验、摄影表现、影视剪辑实验、报道摄影、风光建筑摄影实验、古典摄影工艺实验。


就业方向:

主流媒体、广告公司、企业宣传部门、图片制作公司、影视传媒企业、音像出版企业、摄影厂商企业、独立摄影工作室等单位以及摄影、美术教育行业和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