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四年制艺术类本科 艺术学学士

作者:发布部门:人员机构浏览次数:2470

    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研修方向数字影视制作“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深度融合”和“打造区域特色专业教育品牌”的思想指导下,研修方向以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法为基础,以数字媒介为表现手段,用动态的视觉语言进行创意,完成动态影像设计与交互媒体设计。重点培养整合声音、影像与装置的能力,结合空间环境,运用新媒介的最新成果,完成数字影视的概念策划、设计深化及作品制作。本专业培养“三有”学生:拥有数字时代精神、具有媒体专业技能、富有人文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为上海和其他地区输送素质高、能力强、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等应用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影像创作UI设计交互设计影像后期特效创作信息设计数字短片设计与制作数字动画设计与制作、数字版式设计、数字概念设计、多媒体设计、动态构成设计、非线性编辑软件应用、广告摄影创意设计实验、影视广告制作、电视摄制、电视频道形象包装、新媒体艺术、数字影像技术基础、音频编辑合成、图像与媒体艺术、设计心理学、影视声音艺术、虚拟现实、设计方法与开发程序等理论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视台、传媒机构、影视公司、新闻出版业、数字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动画公司、高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影视节目制作中心,从事数字媒介出版、数字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数字影视特效制作与合成、影视广告、片头设计与制作及影视节目包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