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四年制艺术类本科 艺术学学士

作者:发布部门: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895

     专业特点:

    国家级特色专业、上海市教育高地。

    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交叉型艺术与设计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独具特色的包装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快速发展的科技和产业需求、本专业主动适应上海经济发展对人才的特定要求,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注意设置交叉学科的课程,目前执行的教学计划课程结构由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平台课、专业课、集中实践环节四个模块构成,培养计划体现了“面向共性知识、面向领域特色、面向工程应用”的人才培养特点。另外开设了具有专业特色的艺术设计项目管理与开发、项目综合设计、区域文化与创意等以实践为主的教学环节,采取了鼓励学生个性发展的学分措施。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利于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培养。在符合教育部颁布的专业培养要求的基础上,将专业技术与实际的包装技术需求相结合,突出人才培养的“应用型”和“创新型”模式,培养能吃苦、能做事、能创业的高素质“三能”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图案、构成、视觉传达设计导论、艺术设计概论、平面设计软件、非线性编辑软件应用、公共关系学、品牌文化、设计心理学、中西方工艺美术史、市场调研与设计方法、区域文化与创意、动态视觉设计、空间导视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刷材料与工艺、创意思维与设计实现、信息交互图形设计、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广告摄影基础、文化与创意专题实习、写生及采风等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机构从事设计、研究、管理工作,能够开设个人设计工作室,及为进一步研究深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