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708

各学院:

CUIDC'16 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已正式启动。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参加。

一、参赛对象

1)大赛参赛的学科专业范围主要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服饰配件设计等相关学科专业。

2)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

3)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报名参赛。

5)所有参赛者均须以所在院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

二、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主题为:责任·创新·梦想

提交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与交互、出行、健康与娱乐、服务与公共设施、服饰配件、专项赛(智能装备,可穿戴设备,无人机)等九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

工作:工业生产用机械装备、检测设备、加工设备、生产工具,商务活动用办公设备、金融机具等。

生活:消费生活用家用电器、视听设备、厨卫设备、家具、餐饮器皿、照明器具、日用杂货、园艺用品、玩具、乐器、个性用品等。

学习:电脑及周边设备、学习工具、教育设备、文具等。

沟通与交互:以人机交互关系创新为特点的各类产品与具有突出界面设计特色的应用软件等产品,包括各类通讯设备及导航设备等。

出行:汽车、卡车、摩托车、自行车、船只、飞行器等。

健康与娱乐:医疗、保健、运动等与健康相关的设施用品、户外用品、训练装备;玩具、乐器、游乐设备、娱乐设备等。

服务与公共设施:以整合创新理念进行商业模式的服务设计创新所完成的包含产品、传播、物流、渠道、终端及公共设施在内的新型业态系统。

服饰配件:兼具艺术与文化、时尚与品味融为一体的新概念服饰配件设计,包括鞋帽以及箱包、首饰配件等。

专项赛:本次大赛特设与东莞地方当地产业接轨的三个专项赛:智能装备,可穿戴设备,无人机。

三、参赛时间

1)网上报名截止时间:810

2)作品提交上海赛区时间:8月中旬(待定)

3)入围全国赛作品寄送模型、实物时间:925日前;

4)全国总赛区复评:108日前;

5)设计新锐工作坊:1017日至1111日(四周);

6)入围终评作品布展:111416日;

7)全国总赛区终评:1117日;

8)展览及颁奖活动:1118日(初定时间,与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同步进行)。

四、报名办法

所有参赛者均必须于810号前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uidc.net/),在线填写“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学校名称需要填写全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提交作品A0图版1164mm×840mmjpg格式,精度150dpi,相关素材可在官网下载)。确定后于页面中自行打印报名信息,并获得的组委会给出的八位数参赛编号,然后由学生本人打印后送交学校相关负责人加盖公章,并统一汇总报送至分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备案。

注:具体送交负责人及送交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先行组织开展作品创作工作。


教务处

20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