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博士生教师科研沙龙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247

7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博士生教师科研沙龙在艺术楼教工之家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科研处副处长石明虹为艺术设计学院博士和在读博士教师的科研申报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副院长李光安、刘珂艳参加了活动,此次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主持。

沙龙活动中,科研处石明虹副处长从科研申报类别、申报时间和研究基础几个方面为全体在座教师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和分析,并对参与老师提出的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指出科研申报要做到四个必须知道:一是必须了解学科领域,二是必须占据学术前沿,三是必须明确研究价值,四是必须处理好学科、学院、政府、产业、企业五位一体的关系。随后,各位博士生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未来五年的科研规划。

高瞩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学院科研工作要聚焦学科,凝练方向,结合智能化可持续包装设计研究方向,对接高原高峰学科计划,立足学院接好地气,找准方向统一目标,依托教授团队,打造一流平台,实现科研申报新脉冲,促进科研工作新发展。

李光安副院长表示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科研工作将进一步做好具体工作,加强科研培训交流,明确学科团队理念和研究方向,实现科研工作长远发展。许传宏书记指出,要发挥博士生教师青年力量,将自身研究领域与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再接再厉、相互交流、主动开展合作,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更快发展。

本次科研沙龙活动,在开放的交流中思想在不断交流、碰撞、融汇,凝聚方向,形成共识,通过大家的交流、探讨和互动,不断影响和提升教师的科研软实力,为学院科研大发展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