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学科组委员参加全国首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论坛”

作者:刘珂艳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987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副院长李光安、刘珂艳以及李芃教授、邓开发教授,5月21日赴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加全国首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论坛”。

论坛总结了全国艺术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10年来艺术设计专业硕士教育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还就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问题交流了经验。各分论坛中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与实训、研究生研究方向与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为今后专业学位建设及艺术专业学位教育的深化改革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作为2014年获得艺术专业硕士点,2015年开始招生的新成员,在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与培养方案,以及艺术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管理体系等方面还有许多工作需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学院学科组主要委员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我院艺术专业学位教育与发展,建立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围绕第一届研究生培养评估等工作有了深入思考和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