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以质量月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作者:刘小燕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结合学院当前教育教学实际,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课堂,让课堂充满生机,加大翻转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3日至6月3日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迎评促建、办好专业、规范教学、提升质量”的主题,以“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和教学质量监控的规章制度,做好专业评估整改和专业质量标准制定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以院长高瞩为组长,院领导、教授、各专业带头人、系主任组成的  “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保证艺术设计学院2016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有序进行。

期间学院积极组织教学团队导师研讨,进一步强化学业导师和课业导师责任意识,凸显我院骨干教师激励计划实施成效;组织教师进行广泛听课和观摩教学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召开各专业带头人与系主任进行专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促进专业的交流与发展;组织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与教师对学院的建议与意见,积极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法。

艺术设计学院坚持把“学科竞赛引入课堂”、“以赛促建”作为日常教学的重要指导方针,学院各专业都十分积极地参加国内外各种学科竞赛,通过大赛历练促进教学理念的进步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教师指导学生依据实际的比赛选题展开专业训练,既增加了学生的创作动力,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也使教师的授课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学生也十分欢迎这种教学模式,通过参赛他们收获的不只是奖项,更重要的是许多学生发现了自己的专业兴趣和特长,为将来的专业发展找到了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的办学思想为指导,锐意改革,打破原有专业划分的限制,注重设计学科综合素养的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与创新能力,主动走出校园,开拓思路,开展协同创新、强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共建上海市设计学IV高峰建设项目,坚持协同育人、重培养的培养模式,带领学生走进展会进行学科实践教育。深化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将现代科技、互联网+、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包装设计开发的工程体系,不断创新和培育出适合市场需求、可持续的当代包装设计成果及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了方法,开拓了平台。

学院将通过本次教学质量推进月活动,聚焦项目攻坚,优化高效课堂,把课堂教学改革推向深入,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