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班会

作者:李雅璠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290


为了提高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研究生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在5月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楼D302室召开2015级研究生班会,研究生辅导员杨爽和全体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爽老师主持。

此次班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分别展开:安全问题、心理问题、个人学业与未来发展问题、学风问题。

首先,杨老师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接着,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有关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展开讲话,让我们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遇到心理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老师还幽默地说可以把她当作“知心姐姐”,什么事都可以跟她讲,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距离。对于个人学业与未来发展问题,就涉及到如何减轻学习压力和留沪,杨老师给有意向留沪的同学介绍了政策要求。最后,在学风方面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到课率,按时上下课。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规划好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个人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