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寻访蔡元培故居

作者:杨爽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02

5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杨爽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上海蔡元培故居,开展“两学一做”红色名人故居寻访的学习活动。

参观名人故居,感受爱国情怀。首先,大家参观了蔡元培故居陈列馆,小院内苍翠的植物,典雅的民宅,充满着书香气息。进入屋内,蔡元培先生的塑像、出生地模型、幼时住所照片、曾工作的古越藏书楼照片以及留学德国的记录等,无不让在场支部成员感受到蔡元培先生的渊博学识和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

学习“两学一做”,体会名人魅力。在杨爽老师的召集下,支部成员在蔡元培先生的画像前集合,面对党旗,学习党章,同时大家积极讨论我们此次学习的感受。知识就是力量,蔡元培先生很早便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把救国救民作为自己的责任,积极学习西方先进文化,探索强国之路。并鼓励学子积极学习先进知识以报效祖国,让大家敬佩不已。他一生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在教育事业上。毛泽东同志对其有“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评价。

次红色名人故居寻访的学习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创新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使得每位支部党员增强政治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此次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实地寻访的方式坚定信仰信念,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章的深刻理解和对党的真挚情感。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