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松江区九亭镇党委召开党建联建工作交流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7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共同探索高校与地方党建相互结合、优势互补、激发活力相互融合的路径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下,4月21日上午,松江区九亭镇汪旻书记率九亭镇党群办副主任费莹莹、颐景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夜婷、沪亭城镇建设公司经理徐华一行来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党建联建工作召开了交流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副院长徐江华、党政办副主任蔡麒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九亭镇党委书记汪旻对九亭镇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和交流,并对九亭镇当前产业集群的分布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深入合作,实现共建共荣针对辖区当前出现的“房屋旧、老人多、上楼难”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院的专业优势,发挥其专业特长,帮助社区解决这一难题,进行老旧房屋加装电梯的个性化定制设计,切实为辖区内的老人解困难、办实事。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党委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党建+专业”的模式,共享资源,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将设计融入生活,协助地方社区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期待双方在党建引领下,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和党建共建项目,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深度产教融合,助力“美丽社区”建设,打造院地合作品牌。

徐江华副院长对学院的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资源优势与社区进行深度合作,开展特色艺术文化进社区、教授社区讲座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优化居民的生活设施和条件进行设计服务,真正实现“让设计改变生活”的目标。

工作交流会后,九亭镇党委副书记汪旻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对院专业发展特色和办学理念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