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王旭峰院长一行与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70


420日,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王旭峰院长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副院长吴文治、院学科办主任刘剑伟与其进行了会谈交流。

首先,吴院长代表学院对王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我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我院师生在环G60可持续设计与创新方面所作的研究与落地成果。随后,王院长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发展的情况以及在松江开展的系列工作。接着,双方就松江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规划与建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双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最后,双方一致同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就松江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建设及双方校企合作进行实时沟通与推进。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确立环G60可持续设计与创新为学科特色之一,以“艺工并举、产教融合”为办学理念,在工业设计、文创产品、城市影像、展示空间设计、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乡村设计等领域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服务于松江G60科创走廊、松江新城、松江科技影都、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前不久,为了推进上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工作,松江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搭建了校地合作平台,以充分调动利用松江区的优势资源,形成凸显松江人文历史特征、符合松江实际情况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方案。得以于松江校地合作平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上海中建建筑设计研究院积极接洽,建立合作关系,以创意设计的智慧共同为松江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与松江新城建设提供特色优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