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设计与工程》征稿启事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61


一、《时尚设计与工程》是由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主办,旨在推动设计学的学术研究,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常设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传与媒体设计、时尚艺术设计、设计历史与理论等栏目,不断发掘学术前沿问题、关注设计学的新研究、倡导学术交流与争鸣。

  

二、本刊以学术水平为录用标准,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对于所有即将发表的稿件,在不影响原作者观点的情况下,编辑人员有权作必要的文字删改。

  

三、稿件要求

   1. 本刊欢迎原创的中文未刊稿件,且无一稿多投现象。论文不属于任何语种的翻译稿、改编或选编稿。

2. 所有作者应保证论文的合法性,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无剽窃、抄袭、侵权、数据及图像伪造等学术不端行为,不涉及国家及相关单位机密。

3. 投稿论文应主题鲜明、论点明确、论据可靠、论证严密、条文理通、顺语言精炼。

4.稿件篇幅原则上以5000到8000字为宜(字数统计包含注释与参考文献)。所有来稿均请附中、英文标题,中文摘要(100字左右)与关键词(4-5个)。

5. 论文结构组成按次序排列为题名、作者署名、作者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英文题名、作者英文署名、英文关键词、引言、正文、致谢、注释、参考文献,并在文稿第一页下面附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和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信息简介。

6.图、表应尽量精简,且图、表不并用。稿件中的插图、表格等均须规范名称、出处,精度均在300dpi以上。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绘制,应有中英文一致的图序、图题、分图题、表序、表题。

7. 本刊投稿邮箱为:sssjygc@163.com

  

  

四、引用及参考文献格式要求:

注释编号用①②等形式,连续编号。参考文献序号用[1]、[2] 等标注,一种文献在同一文中被反复引用者,用同一序号标示,并在序号“[ ]”外标明引文页码。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如:[1]刘英杰:《中国教育大事典(1949—1990)》[M],杭州:浙江教育出版社,1993,第38页。

2.专著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如:[1]庞薰琹:《我热爱工艺美术教育》[M],《庞薰琹工艺美术文集》,北京:轻工业出版社,1986,第127页。

3.期刊:[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如:[1]余凤龙、黄震方、侯兵:《价值观与旅游消费行为关系研究进展与启示》[J],《旅游学刊》,2017年第32卷第2期,第117-126页。

4.报纸:[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 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如:[1]李眉:《李劼人轶事》[N],《四川工人日报》,1986年8月22日,第2版。

  

五、本刊已录用稿件,所有作者须同意将该论文的出版权移交给本刊编辑部独家使用,包括印刷版、光盘版和网络版,并同意由编辑部统一归入相关的数据库检索系统。本刊全文知网收录。

  

  

  

《时尚设计与工程》编辑部

更新时间: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