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走访2002级校友陆人捷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10


为了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弘扬程园精神、服务凝聚校友、促进合作共赢,3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副书记刘江一行五人走访看望学院2002级杰出校友、相外(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独立艺术家陆人捷,双方开展亲切友好的交流。

谈中,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回忆了陆人捷校友的在校青葱往事,表示校友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也是母校永远的牵挂,陆人捷校友脚踏实地、勇于争先,国学造诣深厚、艺术成就突出,是学校“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程园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学院的杰出校友和学子榜样,希望校友能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常回母校看看,助力学校、学院人才培养。

高瞩院长向陆人捷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近期发展成就及发展定位,并深度洽谈了产学合作有关事宜,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就教衔接,不断拓展课堂外延,实现教学、科研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实现全方位育人,也在双方合作中实现共赢。

座谈前,陆人捷校友带领来访一行参观了其个人艺术博物馆,希望未来在与学校的深度合作下,实现优势互补,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资源,深化艺工并举、产学合作等领域合作,提升合作能级,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据悉,陆人捷为艺术设计学院2002级广告与摄影专业校友,从事艺术、文旅、文化IP研究,央视、东方卫视多次报道其艺术成就。他通过挖掘《山海经》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与艺术、科技有效结合,打造了原创文化IP《相外宇宙》,旨在打造中国的英雄联盟、中国人自己的漫威、DC、迪士尼。陆人捷校友作品《十二金钗》被成龙、卡梅隆、卡森伯格、李嘉诚、杨受成、张国立等世界43位重量级名人惠存;作品中国龙,源于成龙电影艺术馆,主体巨龙以长江为原型,云图的形式呈现长江流经的11个省份(省会),背景1800个格子以卫星云图形式分布、每格展示一种非遗文化,涵盖56民族的节日、手工艺、文字、典故等等,包罗中国所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未来,陆人捷校友的设计成果将进一步落地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及郊野公园等地,并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以卓越的艺术设计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