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与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77


327日,艺术设计学院与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松江烈士陵园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党建联建、画笔下红色传承项目、松江烈士陵园展馆展陈设计及松江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协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副书记院长高瞩、副书记刘江等一行五人出席了座谈,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肖辉,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方勇、李晓峰、李肖华、邹荣华,移交安置科科长、双拥工作科科长石磊、松江区烈士陵园主任卫琳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前,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肖辉还邀请到访一行参观了松江区烈士纪念馆,共同学习党史,缅怀英烈精神。

会上,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肖辉对艺术设计学院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情况,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及其取得的成绩;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对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谢意。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院长全面介绍了工程大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产学合作的基本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副书记院长高瞩表示要在“画笔下红色传承”系列项目的基础上,在党建引领下,争取全面的合作。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方勇、李晓峰、李肖华、邹荣华,移交安置科科长、双拥工作科科长石磊分别围绕可能开展合作的党建联建、画笔下红色传承项目、松江烈士陵园展馆展陈设计及松江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协作等深入的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系列党建联建项目共识,表示共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与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松江烈士陵园长期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12月,经区新时代实践驻松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牵线搭桥,松江烈士陵园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达成共建合作意向,让酝酿已久的“画笔下的红色传承”志愿服务项目得以正式启动。学院先后与松江烈士林园开展“青春心向党·我眼中的松陵”主题摄影活动、“守护红色根脉 走访烈士家属”志愿服务活动、镜头下的红色传承——寻找茸城“红”口述史记录项目、专升本班退役军人志愿者选送等一系列活动。与时同时 ,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依托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松江烈士陵园平台,通过实地走访、聆听口述、老照片临摹、电脑模拟合成等多种方式还原烈士形象,该项目荣获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学院也因此项目荣获团中央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还荣获2022年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以及2020-2021年上海市社会实践中心建设品牌项目、2022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品牌项目,以及2021年、2022年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最美项目”。截止2023年,第一批6位烈士画像已全部完成,第二批5位烈士画像正在复原中,已完成画像还将在AI技术支持下实现人机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