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28


3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艺术楼A412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主持。


会上,李云先书记向学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李江书记和俞涛校长的讲话精神,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坚持做好全校一盘棋,扎实配合学校推进申博冲刺工作;多措并举,打好全面开源节流“攻坚战”;迅速恢复国际交流工作;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一系列工作。

高瞩院长围绕学院学科的现状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完成情况、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学生就业工作的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一起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学院各条线分管领导就本学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进行了梳理。吴文治副院长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这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强化责任当担,群策群力,全体师生协同联动,确保学院评建工作落到实处。刘芹副院长围绕“研究中心+Lab”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部署。徐江华副院长针对科研和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梳理,强调学院要充分做好跨学科交叉团队建设、立足环G60产业布局强化基地平台建设、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朋友圈”,积极做好学院2023年国际学生的招生工作。

刘江副书记针对2023届就业工作从我院就业基本情况介绍、我院做了什么,我们还要做什么做了专题汇报。在我院就业基本情况方面,他介绍2023届毕业生情况、就业意向排摸情况、当前就业形势和去年就业出现的问题;在我院做了什么方面,他汇报了我院制定实施办法、拿出专项激励经费等细化了一把手工程,启动了一轮“访企拓岗”并开拓岗位30多个、线上发布就业岗位300余个,安排了一批校内外的招聘市场,更好的完成了全覆盖就业指导和服务等;在我院还要做什么方面,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布置一学办继续牵头做好访企拓岗、提供岗位和多级市场招聘,二辅导员要全程动态跟踪督导,开拓多种渠道就业,三各系正副主任、班主任、毕设导师明确并布置了具体任务,四导师在毕设答辩等几个关键期抓好就业,多提供就业岗位。团结和动员学院全员形成合力,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按步骤、分阶段,奋力推进和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