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项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顺利结项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84



2023223日上午9点,由科研处指导,艺术设计学学院组织顺利完成2项上海市晨光计划的验收。上海交通大学席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江滨讲授、西安理工大学王旭鹏教授参加了本次验收会,会议由上海市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徐江华主持。

张子然老师承担的晨光项目《国内艺术设计教育中有效培养创造力结构思维模型的比较研究》按要求顺利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均有创新,研究成果丰富,研究中提出的“启发式+算法式”教学方式对于设计教育理论研究、学生能力培养均有较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顺利通过验收。

郑超老师承担的晨光项目《晚清民国时期上海包装设计艺术史研究》按要求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研究思考和成果对民国上海包装设计艺术史相关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顺利通过验收。

“晨光计划”由上海市教委发展基金会倡议并出资资助,我院也把“晨光计划”的实施作为对青年科研工作者科研能力培育的有效载体,拟孕育和培养出更多具有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科研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