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处(培养办)赴艺术设计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

作者:刘小燕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51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管理服务能力,223下午,研究生何越磊副处长带领培养办老师一行赴艺术设计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调研交流会在艺术楼A405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刘芹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刘英男、研究生秘书刘小燕参会

交流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刘芹副院长对研究生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发展。刘芹副院长从设计学一级学科和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籍档案管理和学籍信息核查工作、教育和培养管理全过程、培养方案修(制)订及实施管理、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管理、培养过程质量监控、竞赛管理工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几年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中存在的难点。

何越磊副处长一行与学院就如何解决关键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对学院提出的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针对如何推动艺术设计学科建设提出了有效建议。其中重点对研究生档案管理和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工作方法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并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发展、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发展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最后,何越磊副处长提出,此次调研交流充分了解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基本情况,建议学院进一步全面研究生状态数据情况,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改革力度,夯实基础、补足短板、提升学科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