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顺利进行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65


一、前期准备


2023届毕业设计于2022111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并通过师生双选制度确定了带教导师。随后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了毕业设计(创作)选题的拍摄工作。在2个月的时间里,大部分同学在选题与作品之间与导师反复推敲、修改、重新拟定创作选题等工作,最终确定毕业设计创作的主题。

二、开题答辩

 本次开题答辩在专业统一安排以线上形式展开。答辩采取回避原则,即学生所在答辩小组没有自己的指导教师参与,这也为了其他导师能够更好的从学生作品出发提出意见。此次开题答辩要求学生对自己的选题从作品的题目来源、创作目的与意义、创作计划、参考作品以及展示不少于5张的现阶段拍摄照片等方面进行答辩。

 此次毕业设计选题中一如既往的涵盖了纪实摄影、肖像摄影、观念摄影以及数字影像等多元的表现方式,秉承了摄影专业对于毕业作品在内容多样性上的追求。答辩小组成员充分听取学生的汇报后为学生提出作品创作过程中可预见的问题、困难和预案,提炼作品创作的重点和难点,在答辩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