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98


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昭老师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

吴文治副院长受学院委托,做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动员报告。他从教育部的评估要求、学校对第一轮评估材料的反馈意见、具体内容指标解读和审核评估的工作要点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各级部门对于这次评估的要求,并对艺术设计学院当前的评估工作做了分析,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全院要统一认识,增强审核评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不断完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教学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要强化自我约束,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教学评估机制,加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检测,形成教学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

吴文治副院长进一步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进一步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育理念,推进新型校地校企合作,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培养模式,深入改革教学内容体系。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能够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家底,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走上新台阶。

随后,高瞩院长深情回顾了2016年本科评估的情况,对广大教师在上一轮评估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高院长对近年来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勉励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核心工作。高院长对2023年学院审核评估的八个本科专业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求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实验中心等全院所有系部,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二要始终重视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在大学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学院过去和当前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做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以制度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三要重视“评价—反馈—改进—提升”质量闭环管理和质量文化建设。最后,高院长对全体教职员工为本科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院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2023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