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23年国际学生硕士(全英文授课)专业项目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113


1

项目介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计(产品造型艺术及应用实践方向)硕士全英文授课专业项目提供多样的学习模式与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在国际化背景下相关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兼具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创新能力。项目特色包含;

1.优美的学习环境:国际学生在被网络票选为上海最美校园的松江校区学习,可以与中国学生享受同等的教学、生活、活动设施。

2.产学融合模式:专业与行业联系紧密,学生可掌握行业实用技能,有助于未来职业发展。

3.学校位于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文化多元、商业繁华、生活便利。


2

学校介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一所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知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牵头单位、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拥有松江、长宁、虹口等校区,占地1470余亩(近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现有学院17个,教职工192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5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近2400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约4200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从1985年开始接收与培养来华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可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申请我校本科全英文授课项目、本科中文授课项目、硕士中文授课项目、汉语语言与文化学习项目以及短期交流交换项目等。作为中国教育部首批批准接收国际学生的高校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际教育学院共接收来自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乌克兰,蒙古,哈萨克斯坦,越南、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国、刚果、加纳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余名国际学生。


3

招生专业











设计(产品造型艺术及应用实践方向)

所在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主要课程:设计方法、艺术概论、艺术设计史、设计形态与构成研究、设计美学、文化创意设计、信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结构设计、产品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用户体验与创新项目设计、设计管理与策划、可持续产品设计、飞机客舱空间与设施设计、专业实习、采风、文化考察等。


4

学制及入学时间











学制: 3年

入学时间:2023年9月


5

项目费用











学费(每学年):人民币25,000元

具体学费收缴和退费手续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分制学费收缴管理办法》执行。

保险费 (每学年):人民币800元

住宿费 (每学年):人民币1200元(四人间)


6

申请条件











1.持有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3.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4.年龄22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5.英语能力应当至少达到雅思总分6.0分或托福IBT 70分,或其他国际认可的外语水平考试同等水平(需提交外语水平考试证书及成绩),或通过我校英语水平测试。

注:申请者为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移民并获得外国国籍者,或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国外、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者,需符合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件要求。


7


申请材料












1. 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书、本科阶段全部课程及其成绩单或同等学历成绩单

备注:上述材料应为加盖学校印章或签字的中文或英文原件,或经过公证后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如目前尚未大学毕业,请提交学校出具的毕业时间官网证明。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及完整成绩单在完成录取前仍需提交。


2. 英语水平证明

  • 非英语母语者,通过我校线上英语水平测试可视为英语水平合格。

  • 有雅思、托福等英语语言类考试成绩者,雅思总分不低于6.0分或托福(IBT)不低于70分,可免学校英语水平测试。

  • 英语为母语、或取得英语授课本科学历的申请者,无需提供此项证明。


3. 护照复印件

  • 如护照已延期,需同时提供护照延期页。

  • 如报名时不在原籍国,需提供目前所在国的有效签证。


4. 护照尺寸电子照片


5. 学习计划(英语撰写,不少于500词)


6. 两名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的推荐信(原件)


7. 经济担保证明或经济担保承诺书

经济担保承诺书.docx


8. 无犯罪记录证明或无犯罪记录承诺书

无犯罪记录承诺书.docx


9. 补充材料

  • 学校要求学生提交的其它申请材料。

  • 各类奖励、荣誉证书,或学生认为有助于申请的其它材料。

注:申请者本人对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8

奖学金












      我校为优秀留学生提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学生校级奖学金


奖学金类别和内容: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学生校级奖学金:包含相应学制期间的学费或部分学费、综合医疗保险费。奖学金执行年审制。


奖学金申请条件:

1. 符合学历项目申请资格

2. 学业成绩和综合情况达到要求

3. 达到学校及专业规定的条件

4. 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其它各类奖学金

5. 奖学金获得者每学年需参加年审


奖学金如何申请:

通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留学生在线报名系统(网站:http://admission.sues.edu.cn/)申请项目时同步申请。


9

申请与录取流程











1. 在线申请

请登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留学生在线报名系统(网站:http://admission.sues.edu.cn/),注册、填写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2. 参加入学测试

根据学院录取要求,学生须在收到入学测试(笔试与面试)通知后按时参加测试,具体入学测试时间、链接以邮件通知为准,请确保邮箱地址准确无误。


3. 在线跟踪申请状态

请关注邮箱或登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留学生在线报名系统查询申请进度。


4. 录取与入学

学生可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留学生在线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不晚于2023年7月。录取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注册,报到时将核验毕业证书及成绩单原件,未取得证书者或提供虚假报名材料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10

申请截止时间











2023年6月15日


11

报名联系方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万老师

电话:+86-21-61175961

传真:+86-21-61176694

邮箱:cie@sues.edu.cn

地址:上海市仙霞路350号国际教育学院楼408室,200336

国际教育学院官网:https://cie.sues.edu.cn/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官网:https://www.sues.edu.cn/

图片

关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留言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提供更多详细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