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主动对接行业需求助力学科发展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23


艺术设计学院以自身优势学科为依托,主动对接行业需求,持续推进校企在横纵向课题申报和本科教学方面的合作力度,探索校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2022121号下午,上海承飞航空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徐荣张序洋管大胜杨志云一行人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就学院专业建设、研究室现状、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徐江华教授工业设计系副主任蔡萌亚老师石小涛副教授、产学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璐老师艺术设计学院A412接待了王雷经理一行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高瞩院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向王雷经理一行系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及服务社会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高瞩院长也谈到目前学院科研团队中所面临的挑战,主要是科研团队中大多数以青年教师为主,在项目实践经验方面存在不足,希望能与企业共建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以项目为依托在其中发现科学问题,完成相关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并进一步锤炼科研团队,使学院整体科研教学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徐江华副院长也结合学院科研团队现状指出开展校企联合科研攻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希望与上海承飞航空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真正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上海承飞航空特种设备有限公司王雷总经理对高瞩院长和徐江华副院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并结合企业现阶段在产品研发革新、企业管理、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瓶颈,谈了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当天的会谈,高瞩院长希望双方未来建立联动机制定期举行会面,就双方关心地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精诚合作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