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艺术设计学院新增产品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着力提升专业核心内涵,推动专业特色发展。

截至目前,我院共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8个本科专业中,市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37.5%

下一阶段,我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成效,继续深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同时,我院也将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特色,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获批专业

获批年份

1

产品设计

2021年度

 

我院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序号

获批专业

获批年份

1

视觉传达设计

2021年度

2

艺术与科技

2020年度